冬礼

努力ing

【钟离×你】薄雾

  这是「钟离·契约」的最后一篇哦,本系列一共三篇,第二篇在这里 ~

  

  

 

   “谁无暴风劲雨时,拨开云雾见月明。”

  这是你在经过层岩巨渊到达须弥后的第一个感想,层岩巨渊弯弯绕绕也就算了,通往须弥的路还长的离谱,怪物也大多精悍无比。虽然你并未完全痊愈,但好在你早已拜托白术给你准备了汤药,跌跌撞撞一路也算小心到了化城郭。

  

  刚到须弥你因接受不了须弥的独特气味而在雨林中失去了意识,幸得提纳里救助,你便停了旅行的步伐,暂留化城郭。

  

  小天使柯莱将你照顾的很好,闲暇时间你与她聊天,知道她与蒙德的安柏是挚友后,关系亲近了不少。

  

  在化城郭的这段时间,日子过的还算顺利,虽然不再提起,但你还是对钟离拒绝你的邀请有些释怀了,毕竟当时你只是以契约方式请他陪你游览璃月,没有别的契约,他又怎愿陪你去其他国家?

  

  须弥不如璃月,雨林雾气蒙蒙,空气潮湿,你有些不适应,在璃月住久了,似乎也算半个璃月人了。

  刚住下时你的睡眠质量并不算好,总是会被深夜的虫鸣惊醒,窗外月色朦胧,夜色温柔,你却看到了几分凄凉。

  

  月亮也是孤身一人,对吧。

  

  但月亮却有满天星辰相伴。

  

  后来这失眠的情况在你时常梦到钟离后改善了许多,梦中的他触之可及,你与他没了现实中的隔阂,你可以肆无忌惮的靠在他肩膀上索一个吻,可以在他怀里勾着他手指说悄悄话,可以在他与老朋友聚餐时从背后给他一个拥抱。所以,就连你醒后的触感都在证明梦的真实性。钟离似乎总是轻易拨开你的内心,在你熟睡时进入你的梦中。

  在梦里,你虽看不清他的表情,但至少他是心悦你的,他陪你游山,观景,品茶,垂钓。陪你在天地徜徉,在夜色中温存。

  你与他似乎总是说不够话的,梦中的他会包容你的一切,会凭借身高的优势,轻而易举拥你入怀。

  

  那么梦醒时分,对比带来的失落,是无法与人诉说的。

  

  后来,你听柯莱总是提起,一名相貌堂堂气宇不凡的人前几日来了化城郭,正与提纳里讨论什么事情,看他身形并不像是普通人。你一开始并不在意,单听她叽叽喳喳说的多了难免好奇。

  

  “那是什么人啊,柯莱。”你喊住了正要往雨林里钻的柯莱,看她一脸困惑,你又补了一句,“我是说,你前几天老谈的那个人。”

  “哦哦,他啊。”柯莱挠了挠脑袋,若有所思,“师父说他是从璃月来的,应该是位学者吧。”

  你一怔,单凭“璃月”二字,已足以让你回想起刻意忘记的人,更何况学者这个身份,似乎与他又靠拢了一些。

  

  毕竟世上谁人能比他懂得多?

  

  “你要去清理死域?”提纳里一听立刻拒绝,“不行不行,你身体还没养好呢,巡林员都是经过学习训练的,你第一次来这里,就不要担心这种事了。”

  “我在这里停留的太久了,”你坚持自己想法,“何况我是很能打的,看,这是冒险家协会的冒险之证。”

  “这点小事,我还是可以解决的,你的救命之恩,我只能靠这个来回报了。”

  

  虽然提纳里坚持己见仍不放行,但你还是趁着夜色遮掩深入雨林,清理死域并不麻烦,但它周围的「侵蚀」效果还是对你造成了影响,力量相比以前流失的更快了,但问题不算大。

  

  “呼。”你收起剑,揩了把脸上的汗水,还剩最后一处,便可收工返回。

  如前几处一样,你带了草种子解决死域根系,侧身躲过死域的攻击后翻滚到死域瘤中心,伸手拔剑跃起。你计算好了伤害,这一下必定能清掉死域瘤。

  但现实不是总能让人满意,死域瘤虽然被你清掉,但它残余的力量造成的冲击波伤害依旧不容小觑,你看着余波渐近,已经没有力气躲过了。

  但承了这一下,你并不会倒下,只不过得继续叨扰提纳里几日了。你闭上眼,打算硬生生接下这一击。

  

  “俱收并蓄。”

  

  熟悉的声音在你身后响起,你愕然睁开眼睛,星星点点的岩元素在你身上围绕,最终结成玉璋,余波穿盾而过,你安然无恙。

  你突然想起,在归离原,他也是如此这般为你开启护盾,你才免去皮肉之苦。

  

  你有些不敢回头了,玉璋温润如玉,是属于他的力量,他就在你身后,也许在你一转身就能看到的位置。

  

  但,你不敢保证看到他之后,是否还能保持平静。

  

  “旅者,”他先开口打破沉默,“钟某有一事与你商讨,你且过来罢。”

  

  没有问你为何出现在此处,没有提他为何也出现在此处。

  

  你仍未回头,内心挣扎,脚步声由远及近,他从你身后走了过来,你浑身一抖,他已越过你径直向前走去。

  

  檀木气息从有到无,你看着他背影即将被夜色吞噬,收剑小跑追了上去。

  

  

  雨林树木茂盛,隐在草丛深处蕈兽睁着圆圆的眼睛,他默不作声,玉璋仍环绕在你身侧。你猜测他生气了,不敢确定,只能跟在他身后。密林深处危机四伏,你想清掉死域回报这段时间提纳里对你的照顾,却在密林深处遇到钟离,这巧合也不能这么论。

  

  你悄悄抬头看他的发束在身后,神之眼随着他的动作摇曳,龙纹轻摆,流苏扫过的地方仿佛在你心里带起涟漪。

  

  为什么你会出现在这里?

  

  你是来找我的,还是真的来讨论学术的?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“这里是?”

  你跟着他进了房间,一眼便看见了钟离放在桌子上的一张红色的纸,心跳飞快。

  

  “是提纳里为我准备的旅馆。”钟离走到桌旁,垂眼看着那抹红。

  “所以,何事与我商讨?”

  

  钟离不言,提笔在那红色上写了什么,你好奇他写了什么,但隔了一段距离,你看不清。

  

  “几日未见,想必这段旅途,你又收获了不少。”他放下笔,招呼你靠近他,“可否给钟某讲一讲?”

  

  你走近几步,看他手中的纸上,最下方的签名处,是他的名字。

  

  你一瞬间便知这是什么了。

  

  “这是?”你不再前进,眼睛云雾渐起,颤抖的问出心里已经知道答案的问题。

  

  “婚契,”他开口道,明明面色同往日并无几分不同,你却听出了他话里的笑意,顿了顿,他鎏金色的眼眸在你眼里留下了色彩,氤氲开一片温存,他又开口道:“你若签了,往后无论去往何处,我都陪你。”

  

  这是在做梦吧。

  

  你一时间有些恍惚,有些不认识眼前的人究竟是否是他,难道是深渊法师已经学习了化形术,借着歌舞迷惑了你的身心?

  不然,朝思日想的人怎会回应了你的思念,跨越千里,出现在这里要与你缔结婚约?

  还是说,这依旧是你的梦,阻止了你的醒来?

  如果是梦,那就再长一点吧。不要再仓促结束,让我好好看看你。

  

  

  你压制住几经上涌的泪水,连呼吸都带了颤抖,在回答他之前,你心里有太多疑问,最重要的是,在璃月,他不是已经拒绝你的邀请了吗?

  

  再开口时,你声音都哑了,“那日,你为何要拒绝我?”

  “如今你追来,我就要立刻同意吗?”

  

  钟离没有接话,也许是知道自己亏欠你,也许是并不知自己那日之举有何不妥,他一直都是那副样子,仿佛从未变过。

  这样的他,为何孤身一人来到了这里,真的是来找你的吗?

  

  “尘世间,你与我经历的事情,并不多。”他叹了口气,眼眸却仍看着你,“我已活了太久,加之我之身「磨损」,只多不少。”

  “……”,他唤了你的名字,你知他恪守礼法,在你们二人相处时很少用正式名字称呼对方,你唤他“先生”,他回以“旅者”,二字淡泊,不会惹人误会,但如今从他口中听到你的名字,你的心还是不由自主的颤了颤。

  

  “但你与我的经历,在我记忆中,将会如黄金般闪耀。”

  钟离抬脚靠近你,在与你一寸距离的位置停下,是个你抬手便能拥抱他的位置。

  

  “这便是你出现在这里的理由吗?”

  

  “旅者,”他又换回了曾经的称呼,声音低沉,但此时此刻意义已经完全不同以往了,“作为贸易之都的璃月,是我亲自构建完善的,作为全提瓦特最繁华的商港,你觉得如何?”

  你有点不明白他为何要在这种关头说这种话,但还是老老实实的接了话,“很完美。”

  “细微之处,仍有我无法窥测,亦无法给予帮助之地,”钟离捻起桌上那张他带来的婚契,红色纸张上是烫金毛笔,他目光扫过,看向你时眉目舒展,“但,如果有你陪我走一遭,想必能完善这些不足。”

  “旅者,你是跨越星海,远渡重洋之人,我本不应用这种方式留你在尘世,但,”钟离微有停顿,似在琢磨这些该如何开口才妥当,你湿了眼眶,按耐下内心因他这些话的喜悦,安静等待他下文。

  “但,”他复又开口,话语间温柔缱绻,“神也有私心。”

  

  天地茫茫间,你仿佛看到年少时的摩拉克斯,手执贯虹之槊,在孤云阁投下巨大的岩枪镇压魔神奥赛尔。画面一转,你看到化身为凡人的客卿行走在天地间,在街坊巷陌中观测保护他创建的璃月,他眉目中的英挺渐渐淡去,与你眼前眉眼温柔的他重合。

  摩拉克斯是多面的,他是魔神战争里最强的武神,是璃月的岩王爷,是往生堂的客卿。

  如今,他想与你缔结契约,结为凡世的一对夫妻。

  你又如何开口说不愿意呢?

  

  “我知道了。”

  

  距离一瞬间拉近,你向前扑入他怀里,他扔手执婚契,身形坚挺,“你,同意了?”

  头埋在他怀里,你重重点头,收紧双臂环绕他腰身,他身上的檀木香气在你鼻尖萦绕,被你抱住的人听到回复之后,也收了胳膊,拥你入怀。

  如同梦中一般,你与他仿佛早已拥抱过无数次。

  

  只是这力度,似乎要将你揉碎了,拆吃入腹。

  

  “怎么了?”你抬头看他,只能看到他好看的下颌线,“钟离,你该不会是后悔了吧?”

  钟离一顿,将你重新按入怀中,怀抱重归平静,“契约一旦成立,食言者当受食岩之罚。”

 

  那便这样吧,过往如云烟,雾气散去,你终于,守得云开见月明。

评论(17)

热度(503)

  1.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